從小對音樂無緣的我, 也沒學過任何的樂器, 每每看到那些懂音樂的人, 對於碰到鋼琴就能立馬彈上一手的人真的超級羨慕~

無論是在家吃飯, 閱讀書籍時, 總會播放著鋼琴輕音樂, 那種感覺真的是悠閒又舒暢啊!!

心裡一直有點願望, 若家裡的寶貝也能在特別節日, 比如生日慶生, 結婚週年, 聖誕節, etc 都來上一首鋼琴伴奏, 那真的是很大的享受~

所以我決定了! 要送家裡的寶貝去學鋼琴! 也算完成我自己人生中的缺憾啊~ 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 立馬拉著家裡的大寶前往竹北 YAMAHA 鴻韻樂器 ( 因為網路上評價極高, 應該不會走錯間)。

沒想到! 一走進門, 滿滿的學員跟龐大的家長群讓我嚇到了~ 我印象中, 學音樂是條漫漫長路, 而且家裡經濟應該要不錯的才會去上吧~ 結果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~ 跟菜市場一樣, 人多到滿出來~

今天剛好是聖誕活動, 許多小朋友報名參加表演, 氣氛真的棒透了~

報名了上課的課程後, 心想~如果有上課, 卻沒辦法練琴, 是不是會功虧一潰? 比較鋼琴之路就此開始啦~~ (人的慾望真的很無限)

其實自己對鋼琴也不是很了解, 但大家都知道, google 是最好的大師! 什麼不懂? 上網看比較文章就更清楚啦~ 

因為家住大樓, 最怕吵到鄰居了, 而且也不希望鋼琴佔去太大的空間, 所以就從電鋼琴開始挑選~ 

網路上主要都是比較四家大廠, Roland, YAMAHA, KAWAI, CASIO, 但老實說光透過耳機聽, 每一台都差不多啦~

經過了2天的資料蒐集和比較, 也對鋼琴有點初步認識, 急性子的我拉著小朋友直接殺到鴻韻樂器現場試聽! 

裡面的鋼琴型號超級齊全, 工作人員又相當有耐心的分析了各家品牌的優缺點, 最後將範圍縮小到Roland R30 VS. YAMAHA P125的對決。

音樂的好壞, 跟喇叭一樣, 都是比較出來的~ 如果現場只有一台鋼琴, 勢必覺得夠用就好~ 但如果是排排站的鋼琴, 優劣馬上聽的出來了 ( 這是不是店家的計謀?? XD)

 

Roland R30 在網路上就聽說是超級暢銷機種, 又看到F140R 的喇叭瓦數又更上一層樓, 加上白色木頭支架, 跟家裡的裝潢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搭配, 直接變心~(就像變心的女朋友, 回不去啦~~)

Roland 在APP上的優勢, 藍牙連接, 就算我真的不會談, 連接一下APP 也能多少玩一下, 不然出錢的人完全沒享受到鋼琴, 真的不甘心! 

店長在現場彈起來的音色相當渾圓飽滿, YAMAHA 則偏高音清淅度佳, 乍聽之下YAMAHA 較輕鬆, 但聽久了會覺得單薄, 似乎缺少了什麼~ (有點像喇叭有中高低, 少了低音共鳴, 但這見人見智, 每個人對音色的感受是不同的~)

Roland 具有 擒縱機制和象牙質感的鍵盤 , 按下去跟掛在牆上的電子琴真的差距超多的感覺, 跟傳統的鋼琴又更相似了許多! 可能平常電腦鍵盤也很討厭空空的觸感, 電子琴就直接淘汰了~ 

再來又看了網路上評論也不錯的, KAWAI CN29 ( 姐姐家裡也有一台), 音色也不錯, 但鍵盤的觸感跟Roland 有點落差, 鍵與鍵之間有著不小的距離差距, 且缺乏穩定感~  

總結了外觀, 音色, 鍵盤回饋, APP豐富度, 最後看上了 Roland F-140R , 白色的鋼琴 ( 我有白色控XD), 加上極佳的琴鍵觸感, 音色表現比YAMAHA 更加渾圓, (其實最大的助力是小朋友在旁一直說就這台啦!), 所以我轉頭對店長說~ 好, 就這台了~(荷包在淌血, 自己默默計算以後每個月的媮樂費要減支多少..) 

這台發聲數128, 原本想挑選256的, 但礙於預算, 也想想當小孩們能彈到256聲時, 應該早就離開家裡了~所以128發聲數肯定夠用! 

另外我喜歡的另一個點是智慧型伴奏功能, 能跟著節奏一起彈奏, 也有許多音樂風格搭配(拉丁, 搖滾, 爵士, 電鬼,etc), 一個人獨奏也相當棒哦(陷入幻想中..)

 

原本預計年前會送來, 有天突然接到通知說貨會提前到, 家裡的寶貝們開心的喊著~ 鋼琴要來了! (雖然根本沒人會彈..)

開箱啦~~比想像中的大很多..來安裝的師傅動作超級快, 一下子就快組裝好了, 而且試音時還能信手捻來一首鋼琴曲~ 果然是臥虎藏龍啊~ 

完成圖~將將~ 感覺完全融入家裡的裝潢啦! 長度, 寬度, 厚度都剛剛好~ 根本是為了家裡客製化的鋼琴 XD ~ 

 

超級有質感的啦~ 兩個小寶貝又在爭執誰要先彈了~ (其實是看先按到按鍵..連這個也要爭..)

幸好F-140R 有支援雙鍵盤模式, 可以讓兩個人在相同的音域演譯四手聯(亂)彈~ 

相當有質感的霧面按鍵, 整個高級味飄出來了~~ 

50週年活動升級的耳機, 晚上彈琴也不用怕吵到人啦~~

而且還有高音質的水準哦~ 整個沈浸在音樂的世界啦!!跟之前買的鐵三角耳罩耳機比較, 絲毫不遜色, 甚至又更佳~ 真超值啊

喔對~ 這台琴是在竹北的鴻韻選購, 離家近, 若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就近解決。 重點是, 裡面的所有員工都面帶笑容, 講話溫柔, 完全有音樂家的氣息!

今年剛好是50週年有折扣, 就是因為折扣的關係, 讓我的荷包淪陷啦~~ 

店長介紹的很詳細, 也做了很多不同品牌的比較, 而且了解到原來Roland 在數位樂器方面, 真的有它的強大優勢存在。

店長說, 哪天如果小孩不學了,Roland 的二手也是相當搶手且保值, 這點好像挺重要的, 但希望這天不要太快到來~ XD 

 

最後決定這台琴真的不後悔, 希望家裡的寶貝(包括我)能上完課後, 隨心所欲的談奏出一首完整的歌(我要求不高XD)。

音樂真的使人放鬆, 而鋼琴又是最適合學習的樂器, 可以獨奏, 合奏, 跟其他樂器一起演奏出一首動人的歌曲。

買下這台鋼琴, 算是實現了我從小對鋼琴的渴望, 也期許家裡的寶貝們, 爸比不能送你們珍貴的禮物, 只希望無論你們開心或難過, 都能有音樂陪伴著你們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鴻韻樂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Joby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